voshk

时光会安顿好一切的

2015/12/31 Share

2015年即将过去。这样的岁末交接,最容易触发对时光流逝和人世沧桑的感慨。

朱利安.巴恩斯在《终结的感觉》说到 “时光先安顿我们,继而又迷惑我们。我以为自己在慢慢成熟,而其实我们只是安然无恙而已。我们以为自己很有担当,其实我们十分懦弱。我们所谓的务实,充其量不过是逃避,绝非直面。”

过去的2015,我是成熟了还是安然无恙?实在的是时光,它安顿了我也迷惑了我。

此时此刻,我在家中。回家好几天了,还是适应不了没有暖气的寒冷。肆虐的寒冷无孔不入,还好它最多冻僵我的手指影响不了我的思绪。

2015最大的改变就是有了y的陪伴,y的存在让我改掉了好多一个人独处时的坏习惯,学会怎样看待自己、怎样为对方考虑怎样更好的两人相处。我们有过太过的快乐欢笑,也一次又一次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停争吵,平平淡淡挺好,我觉得,这才是爱情原本的味道。

这一次也深刻感觉到父母老了,自己也老大不小了,成家立业还是一事无成,自己的事还劳烦父母去操心,着实不该。

关于过去的2015,有遗憾却也不是多么的无奈,关于未来的2016,有计划却还欠缺更周密的安排。就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吧!时光会安顿好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