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shk

你问我喜欢什么

2016/02/24 Share

你问我喜欢什么?

认真的想了想,还真没有什么喜欢的。

我总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从来都不会对任何东西无比狂热,很闷,很普通,无聊透顶。

我经常会羡慕影视里的场景:人们会对某种东西特别的狂热,在喜欢的明星演唱会上跟着旋律手舞足蹈嗨到爆,看场球赛也会或欢呼或咒骂到嗓子嘶哑…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只要经历过、得到过,立马去死都可以。

然而我只有远远羡慕的份,这些我都做不到,我甚至连通宵熬夜都做不到。

不是自我否认,我总觉得我这种性格的人是最难成功最难大有作为的。

讽刺的是,我又是一个极度爱面子,格外争强好胜的人。我曾经想过利用我这种争抢好胜的性格特点,从小处着手从简单开始,培养一些个人爱好,慢慢地把爱好玩到精,在玩到精的过程可能会碾压一批又一批的人,通过这么一个过程,或许我会变得那么有趣一点。

我是这么想的,也尝试着做了,然而事与愿违,可能我选择被碾压的对象级别比我预料的高更多的可能是我实在太菜,遗憾的是我被一次又一次的碾压。

结果就是现在我仍然是一个很无趣的人,或许这辈子我只能平庸到老,但是记住我在这儿留下过尝试去变得有趣的痕迹。

我也时常去想,为什么我会觉得自己无趣,为什么我们会有无趣的感觉?答案可能很简单,那就是我们在有趣的时候也不怎么样!

就像我说的我甚至都没通宵熬夜过,也许第一次我是带着火热的态度去熬夜的,然而熬夜的后果除了隔天无精打采腰酸背痛,对我哪怕一点点美好的东西都没有产生,那么第二次再衡量通宵代价时候,我就要好好考虑了。一个人如果自己散步也可以很嗨可以感受到满足,那么独处时候也不是无趣的,空虚寂寞等词对于他也是不存在的。归根结底还是要从心出发,如果不能从平凡中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中体会到美好,那么再色彩斑斓的生活也不会让你感受到狂热,再多的人围绕你也摆脱不了落寞。